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译:狗小白、CoolBoy
提到机器人,你会想到什么?坚固,笨重,送快递,还是刀削面?
 
 
其实~
 
 
不过在这个各种人设被推翻的时代,学者们也在尝试反转机器人笨重,单一的刻板印象。耶鲁大学研发出的最新的“机器皮”技术,能够将物体动起来,让日常万物都变成机器人。
 
机械工程和材料科学的助理教授Rebecca Kramer-Bottiglio领导的实验室研发出的“机器皮”能够使用户自行设计机器人系统。Kramer-Bottiglio表示,虽然没有被设置特定目的,“机器皮”可以应用于从搜救机器人到可穿戴技术的一切事务。
 
“机器皮”由嵌了Kramer-Bottiglio实验室里研发的感应器和驱动器的弹性片制成。将“机器皮”放在类似于毛绒动物玩具或橡胶管道的可变形物体表面,就能驱动其行动了。根据这个可变形物体的材质和“机器皮”使用方式,这些临时拼装的机器人能够执行不同的任务。
 
“我们可以将‘机器皮’裹在一个物体上执行类似于位移的任务,然后将其取下来放在另外一个物体上,抓取、移动物体”,Kramer·Bottiglio表示,“这之后,我们还可以再把它取下来放在一件衬衫上变成一个可穿戴设备。”
 
机器人通常因一个单独的目的而建造存在,但使用者可以通过“机器皮”随机创造出多功能的机器人。这也就意味着“机器皮”可以运用于一些设计者都没想过的场景。
 
 
此外,使用多件“机器皮”可以实现更加复杂的功能。Kramer-Bottiglio表示,比如说,你可以层叠“机器皮”来实现多种运动方式。“我们现在可以得到复合型动作,比如,同时做压缩和弯曲的动作。”
 
研究者创建了一些动作模型来实际展示“机器皮”,包括像虫子一样爬行的圆柱体、用于矫正身姿的衬衫状可穿戴设备,以及一个可以抓取移动物体的抓手。
 
Kramer-Bottiglio表示这个想法来自于几年前NASA对软体机器人组织的需求。
 
与NASA合作研发的这项技术,其多功能和能够反复使用的特性,使宇航员们能够利用同一个可重配置材料完成一系列任务。剥下泡沫机器手臂的“皮”,宇航员可以制成软体火星探测器,滚过坚硬的地质。耶鲁科学家表示,有了“机器皮”,从气球到废纸团都可能变成一个特定功能的机器人。
 
“我考虑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多功能性,特别是在未知环境里的深空探测,”她表示,“问题在于:你要如何为未知的未知做准备?”
 
这项研究最近给Kramer-Bottiglio带来了国家科学基金的2百万美金。她表示,下一步,实验室将继续精简设备,并探索3D打印其零件的可能性。
 
相关报道:
https://news.yale.edu/2018/09/19/robotic-skins-turn-everyday-objects-robots
话题:



0

推荐

大数据文摘

大数据文摘

448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普及数据思维,传播数据文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