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11月12日,斯坦·李去世在洛杉矶一家医院去世,享年95岁。
 
这位打造了无数超级英雄的漫威之父,成就了无数小朋友和成年人的梦想。而这些广为流传的漫画和超级英雄也多被搬上了好莱坞的大屏幕,并传到世界各地。
 
随着这些漫威电影一起走到全球的不止超级英雄,还有科技梦想。
 
斯坦·李和漫威工作室将前沿科技和科学灌输到紧密的故事中,并且一直竭尽全力,在保证故事的逻辑性的前提下,将科学与魔法相结合。
 
漫威的科技力量成就了我们的超级英雄,而他们带来的神奇技术和炫酷想法在现实世界正慢慢实现。比如全息投影、追踪雷达、人工智能管家等概念,都或多或少影响了这一代科技从业者。
 
这些年来,被漫威电影激励的科学人不计其数,比如钢铁侠——特斯拉和SpaceX创始人Elon Musk就曾公开表示深受漫威影响,今天他也第一时间发了推文纪念斯坦·李,“你为人类创造的想象力和快乐将永存。”
 
 
来一起看看这些年斯坦·李和漫威一起为我们带来了哪些前沿技术。它们不仅是影片的亮点,也为未来的技术发展提供了各种可能。
 
 
人工智能贾维斯的全息工作站
 
 
与人工智能贾维斯(JARVIS)相结合的全息工作站是钢铁侠系列电影的重点。其包括非常复杂的智能系统,具有联网和各种录制功能。在电影中,这套全息设备帮助钢铁侠完成了各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贾维斯是钢铁侠的人工智能管家,超智能软件,能独立思考,会帮助钢铁侠处理各种事务,计算各种信息。钢铁侠的机甲开发以及方舟反应炉的更新都离不开它的协助。在史塔克穿上盔甲时,它还会自动进行虹膜扫描,以确保机甲非外人侵入。
 
人工智能射击战斗系统
 
 
作为钢铁侠的干儿子,蜘蛛侠拥有了钢铁侠送的蜘蛛战衣,内置了一套智能系统,被彼得帕克取名为“凯伦”,这一看似无害的技术可以带来很多奇迹。影片中,蜘蛛侠的人工智能系统可以管理各种蛛丝射击组合和战斗模式,帮助蜘蛛侠在最困难的情况下作战。
 
全息视频通话系统
 
 
这是托尼·史塔克及其盟友在各种漫威电影中使用过的最酷的技术之一。全息视频通话非常逼真,并且还允许多个屏幕运行。最棒的是你不需要携带电脑/智能手机就可以完成这个视频通话。
 
最近,有学者预言,在5G时代,全息视频通话系统会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钢铁侠的反重力武器
 
 
炫酷的武器一定会出现在技术清单上,钢铁侠精密的反重力系统不仅功能强大,而且可以完成现实世界生活的任务。
 
钢铁侠飞行服
 
 
钢铁侠的飞行服在漫威电影中可谓是排的上号的科技产品。在电影中,史塔克可以穿着它在各种高度环境下飞行。从电影钢铁侠第一部到钢铁侠第三部,飞行服也在不断的进化,功能愈加丰富。
 
事件记录仪(The Events Recording Feature)
 
 
事件录制功能几乎是漫威电影宇宙最精美的礼物之一。在电影中,可以向另一片场的蝙蝠老爷一样重新创建各种事件,包括调查罪犯以及确定敌人的位置。在17年上映的《蜘蛛侠:英雄归来》电影中,它也被蜘蛛侠用于录制唱片。
 
基于人工智能的家庭安保系统
 
 
当然,当史塔克工作时,完全不必担心家庭安全问题。史塔克所使用的人工智能系统兼具多种功能,如建造隐形墙,激活家庭安保系统,甚至执行包括敬酒和运行实验室在内的一些常规操作!!
 
间谍机器人
 
 
在漫威世界中,不得不提的最后一种炫酷黑科技是蜘蛛侠在电影中使用的间谍机器人。这是一个技术上的奇迹,它可以用来完成各种各样的测试。并且,这个间谍机器人可以悄无声息的通过不同的区域的小“针孔”,从而监视周围的情况,并将图像发送给间谍机的“主人”。
 
如果这些来自漫威世界的技术能被被恰当的使用,对世界来说是非常实用的!
 
以上罗列的炫酷技术有限,欢迎在留言区给出你认为最炫酷的漫威技术,一起缅怀漫威之父。
 
最后~
相关报道:
http://amazinggeekworld.com/besttechnology-ideas-marvel-will-pleasure-future/
 
话题:



0

推荐

大数据文摘

大数据文摘

448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普及数据思维,传播数据文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