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译:王嘉仪、蒋宝尚

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又撞了。这一次被他撞的不是开着汽车的人类,而是一个机器人,它的身价是每天2000美元,租金。

 

在CES开幕之际发生这样的事故,自然引起了很多人的怀疑——会不会又是一个公关噱头。因为此前俄罗斯机器人公司Promobot就曾表示,在CES大会之前就已经有一个机器人在拉斯维加斯街道上被特斯拉的Model S“杀死”。

 

这一交通事故发生在天堂路,当地6日晚,当时Promobot工程师正尝试把机器人搬运到展台。

 

晚上7点左右,这些机器人正在前往展会的路上。其中的一个脱离了路线,并进入停车场道路附近,就在这时候,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汽车Model S就把它撞了。

 

 

Promobot的发言人称,这次的交通事故非常严重,因为汽车直接把机器人撞倒在路边。

 

现在,它的身体、头部、手臂机构和运动平台的部分被破坏,可能无法在这次会上展出。

 

该公司表示,这次造成的损害可能无法弥补。

 

 

Promobot的发展总监Oleg Kivokurtsev表示:“我们当然很郁闷,我们从费城搬来这个机器人参加CES,而现在,它被撞坏了。

 

“我们将进行内部调查,找出机器人自己脱离路线的原因,因为现在有很多人想知道这件事是不是公关噱头,或者只是一个不幸的巧合。”

 

肇事的Model S在事故发生后,依然继续淡定的向前行驶了50米才停下来,据说,当时有一名乘客在车里面。当然,没多长时间警方就出现了。

 

据汽车里的试驾乘客回忆道:“我把汽车调成自动驾驶模式之后,汽车就开始动起来了。然后,就在道路上看到了机器人!我还以为车能绕过去,但它直接朝它脸上撞去!我很抱歉,这机器人看起来太可爱了,我真诚地向工程师道歉。”

 

被撞机器人目前情绪稳定,至少从表情上看是这样。

 

相关报道:
https://www.dailymail.co.uk/sciencetech/article-6566655/Oops-Autonomous-robot-struck-killed-self-driving-Tesla-Las-Vegas-ahead-CES.html
话题:



0

推荐

大数据文摘

大数据文摘

448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普及数据思维,传播数据文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