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译:魏子敏

当地时间2月13日,谷歌CEO Sundar Pichai刚刚发布了一篇博文,称Google今年计划,在美国十几个州投资130亿美元建设数据中心和办事处,并表示,这将为谷歌新增雇数数万名新增员工。

Pichai表示:“美国数据中心的这一扩张对于寻找优秀的人才、改善人们每天使用的服务以及业务投资。”他表示,这是谷歌连续第二年“其他地区的投资增长速度超过硅谷。

谷歌不是唯一一家增加数据中心投资的公司,近年来,苹果和亚马逊等科技巨头也频频发布关于在美国扩大业务的计划,包括亚马逊公司开拓的第二总部。

 

随着科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并扩展到媒体,广告和硬件领域,他们也转向更新的科技中心,如奥斯汀和纽约市等。与此同时,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需要对美国和国外的数据中心进行更多投资。

 

Pichai在2月份的Alphabet收入报告后与分析师进行电话会议时表示,投资数据中心对于为云计算、广告、YouTube和机器学习等方面的发展“奠定基础”非常有必要。

 

虽然谷歌正在走出硅谷,但仍然需要与竞争对手竞争人才。根据博客文章,谷歌计划将弗吉尼亚州的员工人数增加一倍、建设新的办公室,并开发数据中心。

 

谷歌此前还宣布,计划投资超过10亿美元,使其在纽约市的劳动力增加一倍。

 

Pichai称谷歌将在俄亥俄州、内布拉斯加州和内华达州开设新的数据中心,在俄克拉荷马州扩建其数据中心,并在佐治亚州开设新办事处。

 

特朗普总统此前曾称赞亚马逊2017年诺雇用10万美国工人,并承诺公司计划在五年内向美国工厂投资300亿美元。

 

Pichai表示,谷歌去年在美国雇佣了1万多名员工,并在美国的各地投入了超过90亿美元。为了说明这一点: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在2018年底报告称,其在全球拥有98,771名员工。

 

Pichai博文链接:

https://blog.google/inside-google/company-announcements/investing-13-billion-2019/

话题:



0

推荐

大数据文摘

大数据文摘

448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普及数据思维,传播数据文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