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译:李雷、蒋宝尚

为了加快人工智能在美国政府层面的脚步。上周一,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创建了一个名为《美国人工智能倡议(American AI Initiative)》的项目。

 

这一法案虽然要求联邦政府引导现有的资金、项目和数据,来支持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商业化,但是却没有包括具体的资金或人工智能项目投入。

 

也就是说,这一被媒体冠以“国家级AI计划”的行政命令却没有具体的实施步骤。

 

之前至少有18个国家将人工智能列为了国家战略,给予极大的重视。中国更是计划在2030年成为世界人工智能主要的“创新中心”。

 

而美国和其他国家相比,最大的优势是其科研环境对世界人才的吸引力。

 

但特朗普政府日益严格的移民政策正在逐步地剥夺美国大学引进世界顶尖人才的权利。

 

国土安全部声希望H-1B签证计划能够发挥其作用吸引世界上顶级人才。但是政府的政策变化似乎与这一初衷背道相驰。例如特朗普政府宣布打算取消H-4EAD计划,该计划为H-1B签证持有人的配偶提供临时工作许可。

 

据《纽约时报》报道,大约10万名配偶(大多数是女性)通过H-4EAD计划获得了工作许可,现在他们的工作都受到了威胁。许多已婚的外国技术人才会选择在配偶双方都能赚钱并提升自己职业生涯的国家生活和工作。

 

此外,特朗普政府还宣布取消国际企业家规则,该规则规定企业家在其创办的美国公司达到某些成功标准的情况下,二到五年后就可获得移民身份。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该计划定于2017年7月开始,已使约3,000名企业家受益。

 

更让人不可接受的是,特朗普政府还撤销了一项自2000年以来一直执行的指导原则,该原则将程序员定为受H-1B签证计划保护的职业。

 

这一举措减少了有才华的外国软件工程师加入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机会。虽然政府可能会将这一政策变化视作对美国学生应聘初等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等工种的保障,但事实是,这些工作职位还有很多空缺。据Code.org称,美国每年都发布超过500,000个计算机科学工作职位,但每年只有大约43,000名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毕业生。

 

最后,政府对核心H-1B申请流程进行的一些小改动,使得获得签证变得更慢,更难。

 

首先,政府终止了面试豁免计划,现在所有H-1B签证申请人都必须接受面试,因此增加了领事馆的等待时间。

 

政府还多次停止对H-1B签证的加急申请,加急申请允许申请人通过额外支付费用加快通过签证的过程,通常可从三到六个月缩短到15天。这使得 “行政处理”案件数量增加,导致申请过程的延误。

 

政府在H-1B签证过程中增加的限制、延迟和不确定性的结果是,H-1B申请人数减少了,毕业后留在美国工作的外国学生人数也减少了。下图显示了F-1学生签证的急剧下降,这种签证让外国学生毕业后可以短时间内在美国工作。

 

 

美国人工智能研究所的大多数科研人员是移民,其中一些人还是大学教授。他们来自埃及、德国、印度、伊朗、以色列、日本、韩国、挪威、英国、台湾、越南和美国。

 

这些研究人员以及全国其他的数千名人工智能专家、科学家和程序员正在开发的技术,可以使美国大幅提高国防水平以应对智能战争,还可获得数万亿美元经济增长的回报,并通过改革医疗技术和医疗保健系统挽救更多的生命。这些研究人员可以帮助美国赢得人工智能竞赛,并实现总统行政命令中列出的许多目标。

 

从更广泛的角度来说,移民对美国科学的成功至关重要。美国在化学、医学和物理学方面的诺贝尔奖得主中移民占39%。特朗普政府通过这样毫无根据的政策变化使移民失去安全感,已经违背了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繁荣国家的原则和做法。

 

政府打着买美国货和雇美国人的幌子,威胁着美国社会的智囊们,这些政策将对整个经济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为人工智能专家提供10,000个新签证,为其他STEM领域的专家提供更多签证,将振兴美国的研究生态系统,增强美国的创新经济,并确保美国在未来几十年的世界超级大国地位。

 

相关报道:

https://www.wired.com/story/what-trumps-executive-order-on-ai-is-missing/

来源:wired

话题:



0

推荐

大数据文摘

大数据文摘

448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普及数据思维,传播数据文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