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作者:魏子敏

本周二,高盛集团向全体3.6万名员工发布内部信,表示放宽员工着装要求。

从此,这一老牌华尔街公司员工不用再每天西装革履示人。这封内部信没有详细规定相关着装要求,但是表示,“我们所有人都知道怎样的着装适合工作场所,哪些不适合工作场所。”

 

该备忘录还提醒员工“以与客户期望一致的方式”着装。“当然,休闲服装并不适合每一天和每次互动,我们相信你会在这方面始终如一地做出良好的判断。”

 

 

大型科技公司和对冲基金往往拥有更宽松的办公室要求,高盛此举也可以看作为了吸引优秀年轻人才的重要动作。

 

高盛(Goldman Sachs)历来被称为white-shoe投资银行,传统上强调正式的商务着装。2017年,该公司率先放宽了技术部门的着装要求,与科技公司争夺技术人才。这造成了内部劳动力差异,想象一下电梯间里一位西装革履的业务人员和一群T恤牛仔裤技术青年的相遇。

 

 

本次内部信之后,公司的着装差异将得到改善。这一转变是由于工作场所性质的变化倾向于一个更休闲的环境,同时,这也意味着高盛的着装开始倾向年轻人需求,高盛员工年龄构成上,目前75%为81年后生人。

 

这份内部信由首席执行官大卫·所罗门(David Solomon)、首席财务官斯蒂芬·谢尔(Stephen Scherr)以及首席运营官约翰·沃尔德龙(John Waldron)发布。

话题:



0

推荐

大数据文摘

大数据文摘

448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普及数据思维,传播数据文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