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数据编辑部出品

 

当地时间3月27日,美国计算机协会(ACM)宣布,把2018年的图灵奖(Turing Award)颁给人工智能科学家Yoshua Bengio,Geoffrey Hinton和Yann LeCun,以表彰他们为当前人工智能的繁荣发展所奠定的基础。

 

 

ACM同时宣布,将于2019年6月15日在旧金山举行年度颁奖晚宴,届时正式给获奖者颁奖,奖金100万美元。

 

ACM在公告中称,虽然在20世纪80年代,就已经有人开始使用人工神经网络为计算机识别和模拟人类智力。但是,正是三位先驱,在人工智能寒冬下,仍然致力于研究人工神经网络,才重新激发了研究人员人工智能的热情。现在,他们三个的所倡导以及发明的研究方法是学术界和产业界重要的范式。

 

“人工智能现在是所有科学领域发展最快的领域之一,也是社会上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ACM总裁Cherri M. Pancake说。“人工智能的增长和兴趣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Bengio,Hinton和LeCun,是他们奠定基础的深度学习的最新进展。

 

数十亿人使用这些技术。任何在口袋里都装有智能手机的人,都可以体验到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进步,这在10年前是不可能实现的。除了我们每天使用的产品之外,深度学习的新进展为科学家提供了强大的新工具 - 从医学,天文学到材料科学。”

 

Google高级研究员兼Google高级研究员Jeff Dean说:“深度神经网络促成了现代计算机科学的一些最大进步,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理解方面的长期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通过大幅提高计算机理解世界的能力,深度神经网络不仅改变了计算领域,而且几乎改变了科学和人类努力的每一个领域。”

 

这不是图灵奖第一次被颁给三位获奖者,但被誉为“深度学习三巨头”的三位AI之父们同时获奖,依然是人工智能领域令人振奋的时刻。三位获奖者都纷纷发推特表达了激动的心情。

 

Yann LeCun发推表示非常荣幸和好友一同获得这一奖项

 

机器学习F4之一,但是这次没能获奖的吴恩达也发推表达了激动的心情

话题:



0

推荐

大数据文摘

大数据文摘

448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普及数据思维,传播数据文化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