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大数据文摘出品

作者:蒋宝尚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作为程序员的你,这几天一定被名为996.ICU的github项目刷屏。

 

3月27 日,有开发者在 GitHub 上建了一个名为 996.ICU 的 repo,该 repo 引用法律条款,控诉了当前社会 996 的乱象,并呼吁“Developers' lives matter.”,生命健康重于泰山。

 

 

截止到文摘菌动笔,星星数量已经增加到了10多万颗,而且该项目已经有多国语言版本,有人称“GitHub 上 star 数上升最快 repo诞生”。

 

 

除了控诉之外,此github上还有一个小本本(投票),专门记录目前正在实施996工作制的公司。

 

根据投票统计,关于996工作制出现最多的企业是京东,其次是有赞、阿里、字节跳动等,以加班文化著称的华为,排名第5。

 

 

不仅国内,这一帖子也受到了不少海外媒体和论坛的关注。

technode及medium上的相关文章

 

可能原po也没有想到会受到如此高的关注。就在昨晚文摘菌查看相关帖子的时候发现,这一项目的issue版块已经被关闭。大家转而纷纷在Pull requests 下吐槽。

 

当然,有实行996公司,那么也实行955工作制度的公司,即每天早9点到岗,一直工作到晚上5点,每周工作5天。

 

此处上榜的基本都是外企大公司,排名前三分别是Cisco、eBay、EMC。

 

此Github一天前创建,目前已经有接近4000颗星星数量,自称旨在让更多人逃离996,加入995的行列。996的小伙伴可以去955观望,

话题:



0

推荐

大数据文摘

大数据文摘

448篇文章 3年前更新

普及数据思维,传播数据文化

文章